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西社会科学》杂志社举行学术交流和合作洽谈活动

2019-10-16  

 

10月16日上午,《广西社会科学》杂志社梁培林社长一行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学术交流在明德一号楼51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化军老师主持。《广西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梁培林、办公室主任钟洁、编辑靳晓斌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韦颖、副书记和吴云、副院长刘丽琼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刘化军副院长对梁培林社长一行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期望马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借此机会,与梁社长一行多多交流、沟通,提高学术修养,有所收获。

梁培林社长首先介绍了《广西社会科学》期刊的基本情况,然后介绍了期刊的栏目设置。他指出《广西社会科学》作为广西社科联主管的刊物,重点为广西乃至全国研究广西问题的作者提供交流平台现阶段,杂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板块和治国理政板块发力,着力打造一流的智库型期刊。

随后,梁社长介绍了《广西社会科学》期刊在投稿方面的注意事项。他建议:投稿期刊,要提高论文的吸引力,要选题新颖,吸引审稿人的眼光要了解本学科的学术前沿动态,文章写作要在某一领域有所突破,提炼出重点和创新点要掌握论文投稿的技巧和方法,才能提高论文投稿用稿率。

交流中,梁社长从论文投稿审稿的角度出发,指出论文中摘要的写作是重中之重,要掌握正确的摘要写法,提高文章的录用率论文的写作要避免头重脚轻,正确划分文章的主次结构,重点写作文章的对策、结论部分。

师生代表与梁培林社长一行进行了自由提问和交流。老师和同学们根据自身学习情况,提出了问题。杂志社靳晓斌编辑针对大家最为关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高校思政教育方面提出了投稿建议他指出在投稿量很大的热门领域的投稿文章要有独特性和原创性。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韦颖结合自己发表文章的经验,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韦书记表示,《广西社会科学》是优秀的学术期刊,内容与马院的学术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建立更加深厚的合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上一条:清迈孔院与人文学院成功举办中文演讲比赛 下一条:“画里画外”学党史国史,筑牢信仰之基——美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