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国庆节前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2019-09-29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创建平安校园,2019年9月26日晚,由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队,全体党政领导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一起学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关注的内容一是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问题。如严查违禁电器,严禁私拉电线,禁止在寝室点蚊香或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免造成火灾二是做好学生网贷、外出住宿、心理问题排查工作三是宿舍同学之间的相处问题,妥善处理宿舍矛盾四是严格检查并落实晚点名制度,每天班主任安排晚点名,确保准确掌握学生去向和动态。

按照学校关于“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进行走访交流,与他们谈心谈话、交心交友,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及时解决学生的困难。

学院高度重视宿舍文化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良学风形成、安全意识提升、良好习惯培养、和谐人际构建等方面的作用,将以“高校宿舍文化节”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活动,加强学生宿舍标准化管理,发挥宿舍育人功能,着力培育学生的动手能力、合作意识、文明素养、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宿舍的净化、美化和亮化,把宿舍打造成为良好习惯的养成地、和谐文明的家园所、校园安全的基础点,营造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氛围

宿舍走访后,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要求辅导员、班主任严格执行学校安全值班制度,结合全院教师值班要求,务必在国庆节期间坚守岗位,强化责任意识,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国庆节期间学生平安、校园井然有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供稿)

上一条:泛亚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