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就业处成功举办“名师讲坛”第九期讲座

2019-09-27  


为凸显我校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进一步加强对师范生的就业指导力度,全面提升我校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名师讲坛”第九期主讲嘉宾——云南省下关一中初中部开发区校区副校长、语文高级教师何志斌9月26日在我校呈贡主校区教师教育实训大楼Ⅱ区214报告厅做主题讲座,各学院带队教师、学生代表、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何志斌副校长1996年参加教学工作,从事一线教学23年,教学成绩突出,先后多次获得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优秀教师、先进班主任等荣誉称号;2014年获得“大理州州级优秀教师”;2018年获得“大理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发表论文多次获得云南省社科院组织的教学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

 


何志斌副校长以“如何做一名好教师”为主题,围绕“好教师”运用思维导图,以三个问题为导向开始本次讲座。他提出“好教师”应具备“三心”即“对学生要有爱心;对岗位要有责任心;对学科要有敬畏心。”接着,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第30个教师节前夕,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提出“四有好老师”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帮助在场同学们理清优秀教师的标准并结合实际教学中的案例告诫在场同学“对学生的关爱之心和仁爱之心,不能只挂在嘴上,而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接着,何副校长结合教师入职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以部编版语文七年级上册《散步》为例,向同学们现场展示如何“说课”和“讲课”。最后,结合实例分别从“领导、学生、家长、班主任和同事”不同的视角对“好教师”作进一步的诠释,引导在场同学怎样从一名刚入职的年轻教师迅速成长起来成为大家眼中的“好教师”。

 


最后现场提问环节,在场学生分别结合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职业选择、教师招聘要求等提问,何志斌校长一一作答,现场互动良好,气氛活跃,掌声雷动。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涉猎面广,涵盖教师职业素养、知识体系构建、实践教学技能等方面,塑造教师情怀,提升其综合素质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就业处针对我校欲从事基础教育事业的学生所开展的提升其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系列活动之一。接着,就业处借“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之契机,邀请云南省内名师、名校长担任“名师讲坛”主讲嘉宾,为在校生奉上更多、更出彩的讲座。

 

(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云南师范大学2019年宿舍文化节学生管理队伍培训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泛亚商学院举行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学引导系列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