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就业处组织开展2019年“职业生涯规划TTT”培训

2019-09-24  



提升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增强指导教育与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帮助我校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就业处联合国内知名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机构——北森生涯,于9月22日—23日在我校呈贡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为我校44名从事就业创业工作的专职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全封闭“职业生涯规划TTT ”培训。

 


本次培训由北森生涯学院高级生涯规划师、职业规划咨询与研究组组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海楠担任讲师。整个培训紧密结合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的有关要求,围绕“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外部世界探索(职业探索)、决策、求职行动、再评估”等职业生涯规划六大模块,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游戏、视频”等教学方式,为参训人员系统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理论、授课方法及应用技巧,使参加培训的教师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方法及课程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赵海楠老师还鼓励老师们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朝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助己达人,努力成为生涯教育的践行者、受益者、传播者。

 


此次培训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既开阔了视野又更新了理念,不仅掌握了专业的生涯规划理论和生动的教学方法,也为今后科学讲授生涯规划课程,有效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的疑问奠定了良好基础。

 

 

就业处着眼于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和就业创业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还将继续组织系列高端专业化培训,切实提高就业创业工作人员自身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增强立德树人真本领,推动我校高素质就业创业师资队伍的可持续化和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和培养优秀人才做出贡献。

 

(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第二届 “一带一路” 泰北高校大学生中文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