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十五期“研究生师生学术论坛”

2019-09-12  


为加强学术规范与学风建设,96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师生学术论坛”在明德三号楼111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文艺学专业学科带头人胡建次教授作了题为“研究生学术能力与学术规范琐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院2018级班长杨世全主持。文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胡建次教授围绕学术兴趣、学术能力、学术规范三个方面开展讲座。他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与动力之源,学术兴趣是引导与培养出来的,是自我摸索与反思掂量出来的,是在相互交流与切磋中激发出来的,是伴随对成功的体验而不断浓厚的。胡教授指出,能力是人生自信与智慧的体现,学术能力的获得是学术兴趣不断浓厚的必然结果,是善于学习的必然结果,是躬行实践、勤于写作的必然结果,是注重交流、善于吸收的必然结果。

胡教授特别强调学术规范是取得成功的阶梯与保证。他指出,在学术上要时刻有规范意识,在进行科学研究时要处处体现学术规范,希望同学们能将学术规范的讲究与科研能力的提高融为一体。读书和写作是研究生的生活常态,也是专业态度和人生乐趣,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学术道路上保持顽强、坚韧之精神。

 


胡建次教授谦和的处世态度、渊博的知识学养让刚入学的新生对学术研究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识,明白了在学术研究中需要具备的精神品质与学术规范。


(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办“全国教师资格考试课程导读”讲座 下一条:教育学部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