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求道论坛》成功举办第二十五期——创业方向的甄别

2019-09-10  


95日下午,由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主办,学生创业园、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第二十五期求道论坛——创业方向的甄别,在同析2110报告厅举行。

本期求道论坛邀请到我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宇副教授作为讲座嘉宾。白宇老师作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师和培训师、白宇工作室负责人,多年来受邀在校内外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创业培训、情商教育讲座80余场,为120余名学生提供了创业就业、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个体咨询,在创业指导方面有其独到的见解。各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就业处李映松老师为白宇老师颁发了求道论坛嘉宾纪念证书。

 


讲座伊始,白宇老师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创业最重要的是什么?围绕这个问题,白宇老师从三个方面为大家做出了解答:找方向、找钱、找人。“找方向”即本次求道论坛的主旨“创业方向的甄别”的直接体现。随后白宇老师就“什么是创业方向”、“创业方向的四个要素”、“如何找到好的创业方向”、“产生创业方向的方法”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享和讲解。白宇老师强调,创业者需从自身兴趣、特长和资源、刚需等三个方面来甄别创业方向。同时,白宇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分析了大学生在创业道路上应该具备的素质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现场的三百余名同学受益颇丰,讲座也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期求道论坛的开展,使学生对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从一定程度上给在校大学生的创业之路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为准备创业的学生提供了明确的思路,更是为有创业想法和正在创业道路上的学生指明了方向,这对我校大学生的创业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知行合一、馆校共建”——云南省博物馆与云南师范大学历史与行政学院共建教学研究实习与就业基地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