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学子展风采 青春才智助云品——我校学生团队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昆明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2019-08-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于7月29至8月6日在昆明开展了2019年“青春才智助云品”全国大学生昆明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共有包括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365个高校团队参与申报,最终50支高校种子团队入选,我校学生团队全程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新农人”团队成功入围,由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荣康、团委书记杨红担任带队指导教师,队员由黄正恒、张振等研究生和杨馨语、顾丽莎、谢怀麟、丁文松、施霁原等本科生同学组成。其中,团队队长黄正恒同学担任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旗手,参与了授旗仪式。

7月29日上午,2019年全国大学生昆明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会堂举行,由此拉开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昆明市委副书记、市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刘智,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惠芝等领导出席活动,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云南师范大学“新农人”实践团队围绕云果“>”行动的主题开始了为期10天的实地调研。期间,团队奔赴禄劝县,学习了解禄劝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实地调研高原特色农业示范企业梦露兰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成员结合能环学院特色和自身所学专业,将自己所学知识与当地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积极实现自我价值,针对公司特色水果葡萄在产销过程中的问题给出建议。次日,实践团队前往寻甸、东川,首先到达寻甸县库森草莓种植基地,塘子街道麦子社区蔬果种植基地和寻甸县电商产业园,感受一步步走向现代化的大美寻甸。东川素有“天南铜都”之称,在东川小江干热河谷火龙果种植基地,团队成员专门采访了徐庆副书记,对东川区的农业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的几天,“新农人”实践团队先后到云南凯普农业集团、晨农集团、斗南花市场、一丘田瓜果庄园,学习调研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情况,研究现实问题,为云南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实践团队共同完成了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报告,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展示了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全国大学生昆明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小组对50支实践队伍所提交的调研报告进行了评审,云南师范大学“新农人”实践团队的《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产品的可持续绿色发展研究——探索高原特色现状与未来发展新模式》实践报告荣获“青春才智助云品”全国大学生昆明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本次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助力昆明绿色食品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精彩风貌,吸引凝聚了众多优秀青年学子为昆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成人继续教育学院顺利举办昆明市直属学校(单位)2019年新入职教师集中培训 下一条:“携手汉语•筑梦未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北地区基教委预赛圆满落幕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