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哲学与政法学院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到罗平考察

2019-07-15  


7月1011日,为设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我校哲学与政法学院毕天云院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系主任张静教授考察团一行到罗平县进行实地考察。罗平县委书记吕品红,县委副书记、县长海建才,县委常委、副县长桂镜海,副县长王冬梅等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前,调研组人员先后到旧屋基乡大补懂村实地考察乡村旅游及彝族民居,到小寨村考察爱心超市、彝族刺绣等情况

座谈会上,罗平县吕品红书记致辞,对各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希望北大社会学系师生能够罗平开展更加深入的调研分析,为地方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的信息支持、政策支持、文化支持、技术支持,对于促进罗平城乡协调发展,破解乡村发展的难题,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表示,将充分借助北京大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广泛地推进罗平与北京高校及各类学术团体的合作,有针对性地帮助罗平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以赴,为北京大学师生在罗平的科研与社会实践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系主任张静教授在发言中,感谢云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法学院为前期座谈会的准备和沟通,感谢罗平对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的大力支持,并指出在社会转型尤为剧烈的当代中国,田野调查和社会实践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团中央发出通知要求青年学生到基层走一走,了解基层是什么样的,了解社会的发展,才能理解理论联系实际希望学生向人民向实践学习,助力基层建设,这是一个互利互赢的好事。北大目前已建立8家教学科研基地,在西南边疆尚未建立,北大社会学系将通过此次考察评估举行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她希望进一步促进校地合作从实践教学逐渐向科学研究、政策咨询方面拓展,开创新的合作格局。

期间,调研组和县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罗平县资源优势和合作前景进行交流讨论最后我校哲学与政法学院毕天云院长做总结发言,表示这是一次时间短、效率高、影响好的调研考察,云南师范大学一定尽力把合作事宜办好,达到各方期待目标。

(哲学与政法学院 供稿

 

上一条:2019年缅甸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成人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实施河南省郑州市第五中学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