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十一期“全国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2019-07-10  


78日上午,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协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呈贡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举行开班仪式。

 


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宋捷、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副处长刘文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6个省市、22所高校的45名高校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国际劳工组织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著名生涯规划与创业教育专家、全国青年就业创业教育优秀导师、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高校创业指导师、项目研发组组长李家华老师;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北京市辅导员发展辅导督导、国际创业教练(IEC)培训项目导师刘锐老师作为本次培训班授课专家。

就业处副处长刘文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凭借我校师资培训经验和条件,把“基地”建设好,做好每一期培训班工作,为全国高校的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尽一份力。

 


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宋捷介绍了云南的基本省情、创业就业政策、创新创业教育现状及相应工作战略、发展规划。并强调云南省高校在就业创业工作中要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使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将优质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

开班仪式在各位领导、专家和全体学员合影留念后顺利结束。

 


79日上午,作为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班的重要环节,李家华教授为培训班带来主题为“推进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教育——正向升维与逻辑再构”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就业处李红处长主持。

 


李家华教授以互动选择和生活案例为引,通过对多元创业案例的剖析和解读,提炼出正向升维的内涵与精髓,并指出:升级才能生存,升级需要学习,将创新创业与创新创业教育的内在关系清晰呈现,引发全体“准创业指导师”的深度思考。他呼吁全体老师要成为最优秀的人,这样才能去培养更优秀的学生。

 


本期培训班为期四天,其培训内容围绕高校创业指导工作来展开,包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前瞻研究、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创业资源、创业市场、新创企业课堂、创业指导实务、创业项目答辩等环节。为加强培训效果,在授课过程中,授课专家会对学员进行分组,要求各组完成团队创业项目计划,最终进行展示和考核。培训考核合格者,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颁发相关证书。

创业指导师培训工作的开展旨在培养优秀的高校创业指导师资队伍,响应国家对“双创”教育工作的号召,对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有着深远意义。


(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0届学生实习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云南华文学院顺利完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教学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