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清迈孔院举行清迈府行政公署及护照处汉语班开班仪式

2019-06-21  


619日,由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主办,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清迈府行政公署及护照处汉语班在清迈市政厅举行开班仪式,清迈府尹素帕猜.蒽素万先生和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任义生总领事出席并致辞。清迈市政厅主任楚楫先生、清迈护照处主任陈金盛先生、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沈毅院长及孔院教师、清迈府行政公署及护照处的学员们出席活动。



清迈府尹素帕猜.蒽素万先生在致辞中对清迈府行政公署及护照处汉语班成功开班致以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政府人员学习汉语对于工作效率提升的必要性,对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清迈孔院提供的培训,学员们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上,促进中泰友谊长存。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任义生总领事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以及文化影响力的不断提高,世界各国学习汉语的人数逐年增加。据统计,目前全球有1亿多人在学习汉语,其中泰国有100多万人。随后,任义生先生用比较法讲了泰语声调和汉语声调的不同,用图示法讲了“马”字的演变及中国书法。任义生先生风趣幽默的教学赢得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清迈孔院沈院长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清迈孔院愿今后加强与清迈府及各政府部门的联系,在汉语教学、中国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积极努力,进一步服务当地民众,为促进中泰友谊贡献力量。



此次清迈府行政公署及护照处汉语班开班典礼,不仅是热爱汉语的清迈府行政公署及护照处的学员们打开汉语之窗,将汉语和自己的职业技能相结合的标志,同时也将为中泰两国工作、交往提供更多的便利。通过开设清迈府行政公署及护照处汉语班的形式,帮助泰国各界人士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充分体现了清迈孔院服务于泰北人民,促进中泰友好交流所做出的的积极探索与努力。清迈孔院将不忘初心,并结合当地社会、企业的需求不断拓展“汉语+”职能,为泰北汉语推广提供不竭动力。


(清迈孔院供稿)

上一条:旅地学院举办“从校办产业人的视角解读高校创业教育课程”讲座 下一条:吴宝璋教授为资产公司和学报编辑部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