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泰国萱素南他皇家大学附属中学汉语春令营在我校结营

2024-04-15  

4月12日,泰国萱素南他皇家大学附属中学汉语春令营在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联大校区结营。

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昆明)常务副主任沈毅,泰国萱素南他皇家大学附属中学领队教师张宏宾、鹿美晨以及24名泰国高中学生参加了结营仪式。

本次汉语春令营为期29天,开设汉语课,文化专题讲座,中国书法与绘画、剪纸、折纸、中国歌曲、民族舞蹈、武术等文化课程。在学习之余,学生们参观了我校呈贡校区并体验中国茶艺;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了解了云南历史文化;走进云南民族村,感受独特的云南少数民族风情。在官渡古镇,大家动手体验中国民间传统艺术面塑,创作了属于自己的作品。

沈毅在讲话中对顺利完成培训的全体营员表示祝贺,他寄语同学们今后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争做中泰交流的友好使者,日后有机会再到云南师范大学深造。他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两校之间的友谊。

张宏宾表示很开心作为领队教师再次来到中国,希望学员们回到泰国后继续学习汉语,将此次培训的所学所得付诸实践,不断提升汉语水平。也希望两校的合作项目继续开展,为更多学生提供学习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的机会。

鹿美晨表示,春令营29天的学习时间虽然对同学们掌握一门语言来说太短,但沉浸式的汉语环境和多样的文化体验让同学们在这次培训中收获满满,希望大家能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断深入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营员代表郭俊峰、唐星冉、马明艳同学分别发言,他们衷心感谢春令营所有老师对学员们的热心帮助,参加此次春令营,大家的汉语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还体验到了许多中国文化。回到泰国后会继续学习汉语,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到中国深造。

学员们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演唱中国民歌《茉莉花》、泰文歌曲《跨过时间》以及舞蹈表演《芒种》。

最后,沈毅向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并合影留念。


(云南华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云南省“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校党委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