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CUBAL西南赛区,我校篮球队再获佳绩

2024-04-15  

4月13日,第26届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西南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我校女子篮球队在比赛中获得第3名,并进入全国总决赛。男子篮球队一路拼博获得第9名,并获得进入全国总决赛附加赛的资格,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西南地区的36支代表队(男队20支,女队16支)参加比赛。比赛采用分组单循环的方式进行。在小组赛中我校女篮作为传统强队,以小组第一获得出线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四强,最终以一分之差错失决赛资格,获得季军。赛场上的“娜娜组合”(娜汉、张娜)单场合砍85分,双获单日赛场MPV,成为CUBAL赛场上最闪耀的双子星。

我校男篮与湖南省冠军强队湖南师范大学、广西冠军强队广西大学、同城高校云南财经大学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分在一组,通过小组赛四次硬仗,以小组第三名成绩进入16强,一路激烈争夺,在第二阶段淘汰赛面对全国八强球队重庆文理学院遗憾败北,无缘八强。但在9-12名的争夺赛中,我校男篮战胜广西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获得全国附加赛资格,在9-10名争夺赛中战胜武汉理工大学获得第9名的好成绩。1米68的小个子队员皮昌盛作为控卫,连投带突多次在比赛中打出精彩表现,获得赛场对手尊重。

比赛期间,篮球队领队牛治亮副校长、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华致雄、体育学院副院长李翼飞到场看望队员,并对率队出征的女篮教练欧阳宇华、余红艳,男篮教练刘翔、朱觊在备战期间和比赛过程中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始创于1996年,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教育部唯一官方认可的中国大学生五人制篮球联赛。联赛分设男女组一级联赛、二级联赛、三级联赛。每年基层预赛参赛队伍超过1200支,分区赛参赛队伍超过100支。

(体育学院 供稿)

上一条: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云南华文学院开展“弘扬联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班团联建研学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