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邪教宣传活动走进我校

2024-04-12  

4月11日下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邪教宣传活动在我校呈贡校区贝壳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冰释,呈贡区国保大队大队长顾林杰,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团委、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部)师生代表6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雁江主持。

李宏在致辞中指出,反邪教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广大师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反邪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反邪教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充分发挥各级政府、学校和社会各界的作用,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现场活动中,警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类型,用真实案件直观地展示了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辨别和拒绝邪教组织,并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科学辨识,远离邪教。

此次反邪教宣讲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反邪教知识,增强了师生们的防范意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崇尚科学的决心。反邪教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不间断的工作,学校将结合实际,继续认真组织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校师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为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茁壮成长,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提供有力的保障。

(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2支团队入选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4年度辅导员发展论坛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