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云南华文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答辩会

2022-05-30  

519日,云南华文学院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答辩会,学院青年教师任志远博士就《中国政治制度史》泰译项目(2021年度立项)做了专题发言。社科办副主任王天玉教授,云南华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段洁云教授,云南华文学院副院长沈毅教授,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悦教授,泰籍专家Seree Chomchey副教授到场指导。答辩会由云南华文学院何冬梅教授主持。

任志远老师从《中国政治制度史》泰译项目的研究背景、团队分工与进度安排、翻译和编辑组织方案以及宣传推广组织等方面进行了陈述。各位专家分别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并在一些具体细节上给出了切实的指导,提出了优化建议。

王天玉副主任代表社科处对《中国政治制度史》泰译项目组表示支持,对泰语专业近年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学院非通用语教师能加强此类项目的申报。

通过认真全面的讨论,答辩委员一致同意通过项目主持人任志远所作的中华学术外译《中国政治制度史》泰译项目开题报告,认可该项目团队的各项方案规划,希望任志远博士的研究团队能够高质高效地完成该项目。

(云南华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云南省科学普及教育基地“西南联大数学文化馆”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二届特约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