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联大故事 感悟爱国精神——我校“西南联大爱国精神”宣讲团到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进行专场宣讲

2020-10-27  

20201024日,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爱国精神”宣讲团到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进行了专场宣讲。学院“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聆听了专场宣讲。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西南联大爱国主义精神,云南师范大学组建了“西南联大爱国精神”宣讲团。宣讲团从不同的侧面讲述了西南联大的卓越历史和联大人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故事,激励广大学子做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7月份以来,宣讲团先后在全省教育系统培训班和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师大商学院、云南师大文理学院等高校进行宣讲,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宣讲,宣讲团成员为参训学员带去了三个篇章七个爱国故事的精彩宣讲。王馨同学在《传承有我:我叫志愿者》的故事中,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时自己作为学生志愿者代表聆听总书记指示的经历;侯美伦同学以《刚毅坚卓》为题,讲述了我国篮球运动先驱牟作云的故事,彰显了西南联大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李丽佳同学的《我愿以身许国》讲述了西南联大校友郭永怀、邓稼先海外学成后突破重重压力回到祖国怀抱,投身祖国建设,为祖国牺牲一切的故事;马梦珊同学作了《爱国为民的闻一多》宣讲,当她清唱起《七子之歌》时,全场听众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毛肖琼同学分享了联大从军学子穆旦等投笔从戎参加远征军,克服恶劣环境、奔赴前线的故事;大二时选择携笔从戎的张睿贤同学在《逐梦青春》的宣讲中,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边防战士在部队接受训练、执行任务的工作经历,将个人经历与西南联大精神相结合,表达了“祖国需,召必回”的坚定信念;孟小龙同学作了《“爱国三问”,问下去答下去》的宣讲,“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发人深省的“爱国三问”将宣讲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宣讲团成员激情洋溢、深情入境的宣讲,深深打动和感染了全场观众。



宣讲结束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京龙表示,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新时代关于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爱国主义应当是体现在每一位师生精神上的价值追求,他希望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全体党员、师生用新时代爱国精神锻造强大的内心,激励自己实现人生价值。



在场的师生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接受了一场西南联大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在新时代要接过前辈们手中的火炬,在学习和工作的路上继续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西南联大博物馆 供稿)




上一条:武友德副校长带队到各学院(部)调研考研专项工作 下一条:数学思维与方法——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数学教研员、北京市特级教师张鹤为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四期学员授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