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清迈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二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0-06-09  

6月8日上午,清迈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二届理事会视频会议同时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行政楼341会议室和清迈大学信息技术中心顺利召开。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副校长丁文丽华文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领导及清迈孔院中方院长沈毅作为中方理事参会。清迈大学校长尼维教授、龙姆副校长、珊潘副校长及清迈孔院泰方马如宝院长作为泰方理事参会。会议由清迈大学尼维校长主持。



清迈大学尼维校长首先致辞,对云南师范大学为清迈大学附属医院捐赠防疫物资表示衷心感谢,相信两校定能共克时艰,携手共进。

清迈孔院中方院长沈毅向理事会做了2019年工作汇报。在过去的一年中,清迈孔院认真贯彻和落实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的会议精神,坚持内涵特色发展道路,孔院立足当地,聚焦主业、整合资源,协同发展,在制度建设、教学、文化活动、汉语考试等方面做出了重大成绩。双方理事会成员共同观看了“清迈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成果视频”。

与会双方理事就工作汇报及孔院的发展规划做了深入交流讨论,表示将合作创新网络教学,加大线上教学力度,继续推进“汉语+职业教育”与清迈大学中文硕士点建设,合力将清迈大学建设成为两校创新共赢的平台。



蒋永文校长指出,经过双方多年的努力,清迈孔院在汉语教学、文化交流、拓展办学、课程建设、推动滇泰合作等方面成绩斐然,得到了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肯定。今年恰逢中泰建交45周年,希望两校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为推进中泰教育人文交流做出更多贡献。在下一步工作中,云南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清迈大学的合作共建,提升清迈孔院办学特色与吸引力、构建长效机制,帮助孔院更上一层楼,持续高效发展。同时,也衷心希望清迈大学在中文系汉语硕士点建设、特色文化活动开展、教学活动场地等方面给予孔院更大的帮助和支持。

会议最后,双方理事就清迈孔院预决算报告进行表决,一致通过2019年经费决算报告说明和2020年经费预算申请报告。

(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供稿)


上一条:郝淑美副校长检查呈贡校区各商业网点服务工作 下一条:刘宗立副校长一行到数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调研并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