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落实“2020年基础教育学校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部署会

2020-05-25  


为贯彻“六保”要求,落实“六稳”工作,降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我省2020年决定面向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专项招聘32870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为落实好该项工作,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521日上午,学校召开落实“2020年基础教育学校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部署会,主会场设在呈贡主校区汇学楼2101报告厅,各学院(学部)和研究生培养单位设立分会场组织人员参加。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学部)和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近200人参会,会议由刘宗立副校长主持。各学院(学部)和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在分会场参会。



就业处李红处长作了题为“主动作为 迎接挑战 把握机会 共克时艰”的发言。她分别从本次专项招聘的政策背景、政策目的、招聘对象、招聘指标、招聘亮点和招聘流程等向全体参会人员作“2020年基础教育学校转校招聘高校毕业生”政策解读,就本次专项招聘工作总方案进行了整体说明和任务分解,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教务处陈新处长分别从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形式等三方面就本次专项招聘的培训工作做说明,对培训工作任务进行再明确和再分工。

    


刘宗立副校长指出,本次会议是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应对肺炎疫情影响大幅增加名额面向全国开展基础教育学校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掌握工作节奏和注意时间节点,争取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



蒋永文校长强调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现实意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闻风而动”,会议结束后,要在学院层面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抓住本波政策红利;二是“闻鸡起舞”,各学院一定要立刻向毕业生尤其是未就业毕业生召开政策宣讲会,鼓励和引导未就业毕业生“能报尽报”;三是“吃准上行,摸准下行”,就业处要准确收集各地州招聘公告,对毕业生要做到点对点精准发布,各学院要对报考人员进行准确的摸底,统计好报考人数,为下一步的精准培训打好基础;四是“抓实效,抓质量”,教务处在培训开展前要做深入的调研,遴选出优质的培训资源开展针对性强的高质量培训,通过报考人数、参训人数和录取人数的比对情况,对培训工作的实效和质量进行评价。蒋校长强调,本次专项招聘对学校是一次办学质量的检验也是一次就业的大考,希望学校在此次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切实当好云南省基础教育的排头兵。



饶卫书记做总结讲话。饶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稳则心定、家宁、国安,全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靠前、克服困难、勇挑重担,扎实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尤其是本次专项招聘工作。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务必让每一位毕业生都清楚地了解政策,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多措并举把本次专项招聘工作落实到位。要主动作为,强化担当,严格检查,严格督查,严格问责,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确保各环节不出纰漏,确保毕业生报考人数和通过率实现双增长和双突破,帮助学生顺利毕业,尽快就业。


(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副校长刘坚、校长助理乜勇到体育学院指导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李宏副书记参加浙江绍兴2020就业季人才双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