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4-01  

331日上午,在云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学校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防控办、研工部、学工部、保卫处、后勤保障中心、校医院、传媒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属地卫健部门、兄弟院校专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开始前,刘宗立副校长首先传达了饶卫书记、蒋永文校长针对演练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此次演练共模拟了四个场景:学生开学返校、报到期间、在宿舍期间、上课期间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的处置。重点演练了错峰、错时入校,校医院医护人员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学校医疗应急车辆和120急救车辆将体温异常人员转送至隔离区和指定医院等过程。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议,校领导,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学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疫情联络员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宗立副校长主持。会上,校医院欧阳慧蓉院长进行了演练汇报,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学校与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处处长赵灿林,呈贡区卫生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张丽萍,云南大学校医院院长赵岩分别就演练中好的做法和发现的不足进行了点评,张玮副书记就演练工作进行总结。会议要求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完善应急预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开学准备工作各个环节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学校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进一步优化了应急事件报告和处置流程,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学校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努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校防控办供稿)



上一条:我校积极开展受疫情影响研究生资助工作 下一条:云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讲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