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党委饶卫书记一行赴梁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0  


319日,校党委饶卫书记一行赴梁河县调研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副校长牛治亮、郝淑美,党办、宣传部、校工会、扶贫办、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上午,饶书记一行与梁河县委县政府在梁河县县委会议室召开了梁河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梁河县委书记张益伟、县长龚翠莲以及梁河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梁河县委书记张益伟介绍了梁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我校党委书记饶卫,副校长牛治亮、郝淑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精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分别作了讲话。

座谈会上,饶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做好脱贫攻坚组织领导;发挥优势,教育扶贫取得明显成效;认真开展帮扶工作,全面推进挂包村建设发展;多种形式开展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5个方面回顾了我校对梁河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饶书记表示,2020年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结合梁河县的实际需求及学校扶贫工作情况,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饶书记强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单位要凝聚合力,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组织好梁河县农畜产品的产销对接,切实解决扶贫农畜产品滞销问题,最大程度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梁河地区农产品销售和贫困群众增收带来的不利影响。

会上,梁河县委书记张益伟感谢我校一直以来对梁河县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梁河县脱贫攻坚情况,以及梁河县在全国疫情发生以来在劳务输出、产品销售等方面都受到的影响,希望学校在产品销售、劳务输出等方面给予支持。



会后,我校副校长郝淑美与梁河县县长龚翠莲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多渠道解决梁河县农畜牧产品销售问题,增加农户种养殖收入,从根本上实现农民产业扶贫增收。



下午,饶书记一行在梁河县委书记张益伟随同下,来到学校对口扶贫村——梁河县芒东镇洒坞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洒坞村委会洒异新村,看望慰问了何元正、何元寿两户建档立卡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农户人居环境。饶书记指出,“富脑袋”比“富口袋”更重要,只要有致富目标和精气神,日子就有奔头,相信洒坞村民脱贫致富的道路会越走越宽,日子会越过越好。



随后,饶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在洒坞村开展的梁河县洒云师专业养殖合作社等帮扶项目。饶书记指出,梁河县洒云师专业养殖合作社项目的成功推进表明,以消费扶贫为契机,通过产业化带动村民扩大就业,发展产业,拓宽农畜牧产品销售渠道,是实现农民增收,达到高质量脱贫的有效措施。

在洒坞村委会,饶书记一行与芒东镇、洒坞村负责人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了解芒东镇、洒坞村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饶书记表示,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定信心、明确方向、稳扎稳打,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路;扶贫工作队员一言一行代表云南师大形象,队员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善学习勤学习,增强信心,做政治合格、工作勤奋、受当地群众欢迎认可的驻村队员,群策群力做好扶贫工作。云南师大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玉佩鐘代表全体队员表态,一定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的安排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云师大驻洒坞村工作队 /


上一条:我校全面开展留学生线上教学 下一条:刘坚副校长主持召开研究生院新学期工作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