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致云南师范大学海外师生的一封信

2020-03-18  



亲爱的老师、同学: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师范大学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顺利推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我校更加牵挂此时正在异国他乡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为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人身安全与健康,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随时关注和了解所在国家、地区政府、公共卫生管理机构、所在院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与要求,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严格遵守中国和所在国家、地区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所在地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科学防护。

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尤其避免聚会、聚餐和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降低感染风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体质,提高对病毒的抵抗力。

三、请关注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网站,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对关于疫情来源不明的信息提高警惕,不传谣不信谣,增强防范意识,保护自身权益。

四、有国际旅行或前往受疫情影响地区旅行计划或回国的师生务必审慎出行,要把感染风险、检疫要求、返回后居家观察、对学业的影响等因素一并考虑在内。

五、疫情期间如遇到困难,除向所在大学、机构求助外,也可直接致电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六、建议在外师生做好体温自测,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向学院负责教师或项目负责教师上报每日健康状况。如有特殊情况,学院需及时向学校防控办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告。在外师生如有回国计划,请务必提前按照“云南师范大学长短期海外交流学习项目回国申请流程”(附件1)向学院或派出部门提出申请。在获得批准后,方可按原定行程返回。返程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陌生人亲密交谈,减少接触病源风险。从海外返回祖国后,应主动服从当地政府防疫管理,做好自我隔离。

七、为加强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学校会密切关注大家的情况。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务必如实提供有关信息,以便学校了解个人所在位置及身体状况。

疫情当前,我们要理性面对疫情,科学防控,及时调整心理和情绪,避免负面因素影响个人学习和生活。我们相信,秉承“刚毅坚卓”的校训,我们团结一心,必能共克时艰。

祝愿全体海外师生及家人平安健康!


云南师范大学

2020年3月16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学生疫情防控专题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