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云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1-09  


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云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呈贡主校区汇学2101报告厅召开。中共云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其他中共党员省管干部;不是正式代表的各学院、各部门、直属单位、附属中小学校、独立学院中共党员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的副职);非中共党员省管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各学院、各部门、直属单位、附属中小学校、独立学院非中共党员主要负责人等1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永文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校党委书记饶卫同志代表校党委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争创一流 加快建设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2019年度工作报告。饶书记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云南师大以8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加快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的关键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强本固基,一流党建引领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学校党的建设迈向全面过硬。具体表现为突出“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高素质人才队伍;突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提质;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加快提速,学校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具体表现为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科研实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着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饶书记强调,在取得喜人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党建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工作主轴,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严从实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改革的韧劲和攻坚克难的闯劲加快推进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学校党委带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云南师大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加快云南教育现代化、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学校规划的制订、实施与自主督评——上海外国语大学尚阳外国语学校特级校长席璐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下一条:我校教育代表团赴老挝参加云南师大校友会老挝分会成立大会并访问中老友谊学校等学校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