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学期末教学工作会

2020-01-09  



为深入推进学分制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18日上午,武友德副校长在呈贡主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期末教学工作会。此次会议重点分析和安排了云南省新一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一流课程建设、专业核心课程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年度教学考核等工作,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评估中心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陈新处长介绍了云南省上一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情况,对云南省新一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趋势做了解读。对“金课”申报情况、教师资格证国考笔试情况做了详细通报,他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学院积极申报“金课”,各学院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教师资格证国考通过率。

评估中心毕先均主任对本科专业核心课程评估以及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推进情况作了通报,对学院教学工作年度考核方式、考核时间等做了详细解释。他指出各学院要以学校遴选的专业核心课程评估优秀案例为榜样,加强课程建设。各学院师范类专业和非师范类专业都要积极参加专业认证。

教务处陈广云副处长就本学期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情况、阅卷和成绩上报要求以及教研室活动实施情况等做了通报和安排。

武友德副校长总结了2019年学校在学分制改革、一流专业建设、师范类专业认证、教学环境改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武友德副校长指出,在全国振兴本科教育的大背景下,学校于20195月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大会,部署了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的各项政策、举措,各学院要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狠抓本科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继续推进各项政策、举措的落实。他指出,学校各专业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专业综合评价等为契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学校将综合考虑各类认证、评估结果,推进专业结构优化调整。鼓励学院积极申报一流课程,大力支持“金课”建设,推进课程建设水平与绩效挂钩。他强调,教学工作年度考核是加强学校本科教学基本建设、规范本科教学各环节管理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加大经费投入力度,鼓励和保障学院改进教学工作、规范教学工作、加强教学工作。武友德副校长还对学业导师制、课堂教学学时计算等工作做了安排。


(教务处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暨培训会 下一条:郝淑美副校长带队检查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