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饶卫书记为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第三期学员上专题党课

2019-12-16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1212日下午,200余名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三批)的党员学员在云南师范大学实训楼214室聆听了由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同志主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党课。党课由云南省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林卫东同志主持。

专题党课的第一部分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饶卫书记从“全会为什么要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如何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如何看制度的显著优势四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图文并茂地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对全会精神有了精准的把握和建构。

第二部分是深刻理解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内涵。饶卫书记从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夯实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和思想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发展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等方面深刻讲解了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内涵。

第三部分是推进云南省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联系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的初心和使命,饶卫书记明确指出万名校长的责任是做“好”老师、当“好”校长、办“好”学校、育“好”学生,并围绕“如何做“好老师”?如何当“好”校长?如何办“好”学校?什么是“好”学生?”,饶书记还联系所读的7本教育专著,做了精准而深刻的解读。

最后,饶卫书记讲解了刚刚被中宣部评为“时代楷模”的云南农业大学原校长、现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朱由勇的先进事迹,并勉励全体学员:作为全省教育的骨干力量,承担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服务云南教育作为毕生追求,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教育家和改革创新实干家,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托起云南教育的希望和明天。

饶卫书记在党课中指出,教育现代化,首先是各级各类教育管理者,特别是校长办学治校理念要正确、要先进,要反映新时代新要求。相信“万名校长”会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的紧密结合,努力形成自己的教育思想,从而引领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加快推进云南省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郝淑美副校长调研马铃薯科学研究院一、二层改造工程 下一条:云南民族文化及其教育传承——云南大学历史学院王文光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