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欧盟Erasmus+“遥感教育与学习创新”评估暨教师培训在我校举行

2019-12-12  

20191121日至28日,为促进我校地理学教育发展,提升我校遥感技术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我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承办了欧盟Erasmus+“遥感教育与学习创新项目(Innovation of Remote Sensing Education and Learning,简称IRSEL2019年度评估会暨教师培训。来自欧布达大学(匈牙利)、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奥地利)、雅盖隆大学(波兰)、特温特大学(荷兰)和亚太地区的孔敬大学(泰国)、亚洲理工学院(泰国)、福建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楚雄师范学院、昭通学院、文山学院、云南省地质调查局、云南省铁路设计公司、云南瀚哲科技有新公司等多所国内外高校和企业50余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会议研讨及各项活动。

1121日上午,举行了会议开幕式。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宗立,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骆华松、副院长王金亮参加开幕式。刘宗立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参加此会议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向各国参会人员介绍云南省地域特色、我校的办学历史,指出本次大会对遥感技术创新、地理信息学科及地理学一级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骆华松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学院学科建设及发展现状,表示遥感教育研究创新凝聚了欧盟与亚太地区许多遥感专家学者的力量,对遥感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这种合作模式能够持续进行下去。IRSEL项目Lorant Foldvary教授代表各国参会学者向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指出8所高校的学术交流合作能够促进各校的遥感国际化发展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Erasmus+是欧盟委员会在高等教育领域设立的大型合作项目,旨在推动欧盟成员国高校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学术科研交流和人才培训。在此框架下开展的遥感教育与学习创新项目(IRSEL项目)主要目标为开发一种新型的遥感(RS)学习管理平台(LMS),利用最新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以学习管理系统的形式,促进遥感和有关学科领域的人员的专业发展。遥感教育与学习创新IRSEL)项目合作方,包括匈牙利欧布达大学、奥地利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波兰雅盖隆大学、荷兰特温特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泰国亚洲理工大学、泰国孔敬大学8所高校。IRSEL项目共计99.40万欧元,主要用于教材开发、知识中心开发、学习平台开发、学术和项目管理交流,以及亚洲4个大学设备购买。项目执行期为3年(2017/10/15-2020/10/15),共计举办8次学术研讨和培训会议,分别由参与项目合作的8所高等教育机构轮流组织。

期间,Lorant Foldvary教授和我校王金亮教授主持会议,各校代表分别汇报IRSEL项目进度、实施方案等。欧布达大学Lorant Foldvary、特温特大学Arnoud Martinus van LieshoutZoltan vekerdy、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Markus IMMITZER、雅盖隆大学Aneta Eleonora Szablowska Midor、孔敬大学Pipat REUNGSANGNagon WATANAKIL、亚洲理工学院Asamaporn Sitthi、福建师范大学沙晋明、云南师范大学王金亮等多为学者在大会上作了项目内容主旨发言,分别介绍项目进展,并就目前存在问题积极讨论交流。并在我校老师的陪同下参观资源与环境遥感实验室。

27日上午,我校李琳老师向各国遥感教师进行教师培训,讲述时代下的出现的新的教学方式,与各校教师探讨学生更能接受、更加高效的学习方式,组织参会教师分组制作微课。当天下午,各组教师在愉快的氛围下进行了分组汇报、交流试讲等。

28日上午,王金亮教授主持大会闭幕式报告。由来自欧布达大学的Bela Dezso Markus教授向遥感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大会总结,指出该项目的目标是推动全球范围内遥感地理信息科学领域的可持续深入研究,提升遥感技术的国际化合作水平,加强遥感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在多学科、跨学科、交叉学科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对本次会议取得的交流成果充分肯定,希望各国学者能够共同努力,使遥感地理信息技术发展走上新的台阶,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下落下帷幕。

本次会议促进了云南师范大学、国内外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我校遥感教育与创新的国际化水平和区域合作能力,搭建了地理学教学交流平台,达到了预期的会议效果,取得圆满成功。(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云南民族文化及其教育传承——云南大学历史学院王文光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下一条:四川师范大学汪明义校长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