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纪委督查组深入梁河县扶贫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019-12-0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教育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2019年我校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11月21日至22日,由校纪委书记王志刚带队,纪委副书记包云燕、扶贫办主任沈庆柄、副处级纪检员苏航、扶贫办副主任蒋家辉组成督查组,在驻村工作队陪同下,深入我校在梁河县挂钩扶贫点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分别到平山乡上河东村委会和芒东镇洒坞村村委会,与乡、村两级干部进行了座谈。芒东镇党委、平山乡纪委和村党总支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和监督执纪的总体情况,对我校驻村工作队给予了较高评价。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新鑫、玉佩鐘同志就工作开展情况和督查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项汇报。通过座谈,督查组深入了解了我校扶贫资金到位和监督使用管理、扶贫项目任务推进、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工作队员履职尽责等方面的详细情况,排查存在的风险和问题,现场研究切实可行的监管措施和解决办法。督查组组长王志刚在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的同时,对规范资金使用流程、严格项目变更审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出了具体意见;在充分关心工作队员工作和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对工作队员的纪律要求。 

督查期间,督查组分别到平山乡和芒东镇人民政府对云师大驻村工作队员财务资料开展专项检查,翻阅了财务凭证,对驻村工作队工作经费的立项使用、采购流程、审批程序、公开公示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查期间,督查组还对我校在洒坞村的5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深入关心和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生产生活、教育医疗等情况,共同研究致富途径,并鼓励他们抓牢国家帮扶的良好机遇,不仅要脱贫,还要争当致富带头人,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纪委办供稿)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校园植物知识科普活动 下一条:台湾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