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蒋永文校长主持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

2019-11-21  



1119日上午,蒋永文校长在呈贡校区行政楼340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宏,副校长牛志亮、郝淑美,党办、校办、纪委办、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国际处、信息处、保卫处、基建处、资产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一二一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基教集团办公室、万名校长培训办公室、资产公司和各学院(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关于教学实验室和实习实践安全管理,科研处关于科研实验室管理,学生处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的汇报,化工学院、物电学院和旅地学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保卫处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工作情况。



与会校领导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李宏副书记指出,一是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安全工作,立足学校实际解决安全问题;二是要通过长抓不懈和齐抓共管保证校园的长治久安;三是要通过教育师生员工尽心履职提高解决安全问题的效率。



牛治亮副校长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校园近期安全工作实际指出,一是提高安全意识是责任使命要求;二是坚持按制度按流程做好安全工作;三是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修改完善制度流程,提高解决安全问题的实效。



郝淑美副校长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需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加强:一是研究推进实验室化学物品和大型仪器的共享管理;二是加强实验室人员准入制管理;三是细化压力容器等危险设备日常管理。

蒋永文校长强调,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强实习实践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尤其是危化物品的管理,涉及单位共同研究讨论,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二是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工作计划,适时开展心理疏导,在节俭的基础上多组织集体活动,缓解学生心理压力,预防因心理问题产生事故和案件;三是要健全研究生和导师安全管理机制,防止研究生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加快推进购买学生意外保险工作落实,降低安全事故承受风险。

蒋永文校长强调,年度各项检查和考核工作即将展开,全校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以超前意识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通过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保卫处、校办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行“中欧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捐赠仪式 下一条:我校开展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