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绿色大学创建专题培训

2019-11-14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战略,学校于1114日上午邀请了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正文同志到校作绿色大学创建专题培训。牛治亮副校长主持专题培训,学校绿色大学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高正文副厅长结合国内外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例,从环境保护角度出发,简要回顾了我国和我省绿色大学创建工作的发展历程,从什么是绿色大学”“为什么要创建绿色大学”“如何创建绿色大学等方面,解读了绿色大学的核心内涵,详细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绿色大学创建工作中的指导作用,强调了绿色大学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积极意义,并就学校如何高标准、高质量、有序开展绿色大学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高正文副厅长希望学校在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中努力作为,努力成为绿色大学创建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牛治亮副校长表示,绿色大学创建是学校育人的重要“课堂”,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要。作为“全国高师绿色大学建设共同体”35所大学成员之一,学校将认真领会,深入思考,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将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云南省绿色大学创建工作指南》和《云南省绿色大学评估标准》为指引,将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理念、环保基本国策、可持续发展战略融入到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园建设和管理等各个环节的全过程,进而全面提高学校整体水平和绿色素养。



(学校绿色大学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云南省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与“高教社杯”高等师范院校化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传媒学院召开县级融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推进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