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19-11-12  



11月8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这是2019年的第9次中心组学习,也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第3次学习。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由校党委书记饶卫主持。



大家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1+1》“教育要想一流,就要动真格”的视频;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2019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第12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宏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并做了主题发言。

随后,副校长安学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正彪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题作重点发言。副校长刘坚、教务处处长陈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作重点发言。

校党委书记饶卫做了讲话。结合张桂梅同志的感人事迹,饶书记指出,张桂梅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典范,也是我们身边最好的学习榜样。要以她的先进事迹为标杆,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差距,检视问题,抓好整改,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实现自身的价值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饶书记指出,全面振兴云南教师教育、全面提升云南基础教育质量、加快实现云南教育现代化,云南师大重任在肩。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饶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清醒认识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加速迈进的新时代,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道路的新时代,是从注重“规模和数量”转变为强调“质量和效益”的新时代,是中国高校积极走向世界高等教育舞台中央的新时代。二是要深刻领会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特点。更加强调教育的“优先性”、突出教育的“创新性”、倡导教育的“均衡性”、秉持教育的“服务性”。三是要贯彻落实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具有竞争力的一流人才;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品德高尚、学术卓越、教学优秀的一流师资;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定文化自信,夯实文化软实力根基。

饶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需要我们站位全局、胸怀大局,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确立标杆,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找准坐标,确立方向,作出决策,以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

我校党委委员,其他省管干部,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学习。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演讲、写作大赛云南省赛区复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