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饶卫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按照《云南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0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饶卫在呈贡主校区西边中心报告厅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实干 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师范大学建设”的专题党课。



省委第十七指导组,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省管党员干部,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党员教授代表、师生党员代表以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共90余人参加党课。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永文主持。

饶卫书记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己的调研和思考,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在学深悟透中激发奋进力量;分析学校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等三个方面展开讲授。



饶卫书记指出,坚守初心使命,要做到“六个毫不动摇”,即毫不动摇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信仰之心、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毫不动摇地勇于自我革命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饶卫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的各方面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履行“四个服务”使命,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发展环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呼唤使命新担当,新征程呼唤实干新作为。饶卫书记希望全校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抓好整改,以奋发有为的自我革命精神,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投标项目“西南联大文献资料收集整理与数据库建设”顺利开题 下一条: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调研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