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校德育形成的规律及在小学《道德与法治》课中运用的路径与原则——傅维利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2019-10-20  

2019年10月19日上午,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三期名家讲座第14讲在昆明理工大学红土会堂举行。辽宁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傅维利以“学校德育形成的规律在小学《道德与法》课中运用的路径与原则”为主题,为1000名参训学员授课。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副教授、教育学博士刘六生主持。

傅维利教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道德教育规律与实践方面的研究,他将近年的思考与成果和全体学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讲座围绕“道德的基本内涵”、“道德优劣的基本分析结构”、“道德形成的发展基本规律”、“我国学校教育德育的内涵”、“主题道德教育的基本路径”以及“实施道德教育的若干原则”六个方面依次展开。他从道德理论到道德实践,从道德规律到道德实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为学员们开启了一个德育教育的新思路。

讲座后,学员们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傅维利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主持人刘六生副教授在总结时讲到,傅维利教授的讲座起点高、理论深、扎根一线教学研究,内容深刻而又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对在座学员具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全体学员能把德育的诸多理论和环节较好地贯穿于今后的育人环节中,为祖国培养德育优良的人才。

(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行青春故事分享课第一课:理想信念 下一条:第三届“西南联大电影节”暨“新中国民族影视70年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召开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