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暑期学生赴外项目行前培训会

2019-07-10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与世界优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丰富学生暑期学习与生活。由国际学院承办的2019年暑期云南师范大学学生赴捷克帕拉斯基大学访问团、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团、赴英国约克圣约翰大学访问团顺利完成前期派出手续,即将赴外开展暑期学习。为此,行前培训会于2019年7月5日在同析2栋国际学院会议室召开,刘宗立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瑛处长、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常志有、原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玉光、项目负责人以及全体出访带队教师和出访学生参会。

刘宗立副校长讲话中对以上三个项目的顺利进行表示祝贺,他指出:推动教育国际化是学校的长期发展战略,高水平大学离不开高质量的国际化办学,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我校将积极开展中外合作与交流。本次派团出访将有力地提升了我校师生赴外交流互访的质量,为其他新的对外合作项目奠定了基础。刘副校长对出访的带队教师和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加强出访期间的外事纪律工作要求,遵守目的国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重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抓住机会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要热爱祖国,维护祖国形象,促进中西方优秀文化交流,并通过本次交流学以致用、德才并进、开阔视野、全面发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瑛处长强调,学生短期出国交流是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一直鼓励和支持各种形式的出访与交流,拓展师生学术视野,其中帕拉斯基大学项目连续多年推进,获得各方好评,今年研究生参团人数增加不少,是好的趋势。她强调了学校有关外事出访纪律,希望访问团成员注意自身言行举止,遵守当地法规,展示我校良好形象,保证人身、财产、信息安全,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交流获得能力拓展与提升。

会上,刘宗立副校长向三个访问团带队团长授予校旗。随后,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云南师范大学)办公室主任任秋芳老师围绕“平安留学,为全体出访同学做了“中国公民海外安全与海外领事保护”专题教育,她通过生动案例就留学生常见安全隐患,就可能存在的闯红灯、代购、安检物品、饮食、电信诈骗等常见问题,提出预警、教育和防范措施,并提醒学生牢牢把握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四要素分析问题。

同时,各项目往年带队教师结合自身经验作了分享。任真林老师分享了帕拉斯基大学有关学习、生活、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就学生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钱桂荣老师分享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暑期项目注意事项,分析了学校周边的安全、课外活动、饮食等问题,并就具体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许楠青老师结合自身在英多年生活经历,就平安留学英国展开讲述,说明了学习和生活中的人际交往、出行、课堂等情况。

最后各项目带队教师进行了发言。赴捷克团团长牛乐德老师强调要“行动听指挥”,遵守当地法规、校纪、风俗,守纪律、讲规矩,不单独行动,结伴而行,展现我校良好风貌风采;赴加拿大团团长邓阿岚老师说明了安全第一、相互理解、文化自信的交流访问原则;赴英国团团长陈玉林老师指出,本次英国项目时间紧,国际学院为此次出访付出了大量心血,感谢学校提供本次出访机会,将带着任务去出访,开展中外合作交流,拓展中外合作项目。

赴英国约克圣约翰大学项目于今年首次开展,获得了学校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促进新时期云南师大教育国际化,助推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建立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国际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开拓与推进国际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平台。(国际学院  供稿)

 

上一条: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艾宏歌副主任一行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在“中国联通杯”第五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