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召开首批创业导师座谈会

2019-07-05  


为更好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7月4日,创新创业学院首批创业导师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2举行学校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武友德及创新创业学院19名创业导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席办公室主任李红主持。

 


李红处长首先对创业导师热情参与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五位一体的部门协同工作体系、创新创业学院工作开情况、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和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情况。她希望导师能够认真阅读《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导师管理办法(讨论稿)》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导师们积极参与到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中,走进创新创业课堂,向学生提供全方位创业指导服务,提升我校学生的创业素质与创业能力。

 


会上,武友德副校长为19位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武副校长强调了创业导师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他鼓励导师们在校内开设创新创业选修课程,与校内教师共同建设特色课程,实现教学互补,完善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机制。武副校长希望导师们能充分发挥有效资源,积极开展各项创业帮扶服务,参与校内创新创业论坛或讲座,充分发挥好导师的职责和导向作用,与创新创业学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双方进行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出一条具有我校特色、适合学生发展的师资队伍建设有效途径。

 


各位导师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从企业优势、项目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宝贵建议,希望实现与学校深度合作,结合导师的经验和能力,在课堂教学、人才培养、创业帮扶、竞赛指导等方面,充分发挥校外导师的作用,帮助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云南省东南亚南亚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鲁进京表示能在小语种海外就业创业、跨境人才服务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与学校进行深度合作;昆明题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志锋结合我校学生实际与与会导师共同探讨了创新创业项目培育、课程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思路和见解;昆明兴滇科技孵化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钟健文结合自身在校内开展的创业服务工作,提出创新创业课程应该贯穿创业精神和创业理念,贯穿学生的人身发展。

 


李红处长认真记录了导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导师们的投入与热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将结合学校实际,与创业导师建立长效帮扶和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创新创业学院供稿)

上一条: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王秀成院长一行到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交流访问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万余名党员到西南联大博物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