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笃行致远 逐梦扬帆——我校2019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2019-06-27  


6月15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2019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在我校呈贡主校区同析二栋104报告厅顺利举行。老挝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坎蓬·冯桑迪、缅甸驻昆明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明昌敏,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侨务处处长杨波,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宏,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家长和全体毕业留学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院长王秀成教授主持。

典礼上,蒋永文校长为来自俄罗斯、韩国、吉尔吉斯斯坦、柬埔寨、老挝、马达加斯加、美国、孟加拉国、摩尔多瓦、缅甸、尼泊尔、尼日利亚、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西班牙、越南、印度尼西亚等17个国家215名留学生授予学位。

 


 

 

 

校党委李宏副书记在毕业典礼上致辞,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带走的不仅仅是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更有将中国作为第二故乡的情节和对母校云南师范大学的眷念,以及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国家、各自的工作岗位展示才华,实现梦想。

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党委和雪莲书记宣读了《云南师范大学关于发布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结果的通知》,拉希德等24名同学获得了“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来自老挝的本科毕业生代表杨思丽和来自西班牙的研究毕业生代表爱莲同学分别发言。她们说到,“在这几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学会了成长,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学会了信赖,我们每个人都有太多的回忆。云南师大记录着我们的青春与过往,也见证着我们深厚的情谊。让我们牢记“刚毅坚卓”的校训,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不远千里来到中国求学的留学生们,能取得今天的成果,除了自己的努力、学校老师的培育以外,更有家长亲人们的支持。典礼现场也迎来了学生家长们前来观礼。从泰国专程赶来参加女儿毕业典礼的黄美蓉女士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言。她感谢学校给予孩子良好的教育,感谢老师们的无私奉献与付出。她希望各位同学在工作岗位上能够践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创造更好的明天。

学长学姐们的顺利毕业,为在校留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在离别之际,2017级华教班缅甸留学生赵新城同学为毕业生们致欢送词,他衷心祝愿2019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 供稿)

 

 

上一条: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服务基层志愿者座谈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