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批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巡察组业务培训会

2019-06-13  



根据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66日上午,第十二届党委2019年第一批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行政楼34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玮同志,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刚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志刚同志主持。

 

 


张玮同志在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中指出,本轮巡察工作是校党委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学校向中央和省委看齐的具体行动,更是我校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抓好2019年第一批巡察工作任务,首先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高度、从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高度、从推动学校健康稳定发展的高度三个方面深刻认识我校开展政治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张玮同志强调,推进新时代校党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五个紧扣”:一是要紧扣一以贯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这个根本,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统筹谋划巡察监督与学校建设同步发展。二是要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守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是要紧扣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时刻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四是要紧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与推进改革结合起来,推动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五是要紧扣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巡察组干部管理监督,提高巡察依规依纪依法水平。

王志刚同志宣读了校党委抽调本次巡察组人员的通知,并对巡察组、被巡察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做具体安排。王志刚同志做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监督合力。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根本任务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方式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形成合力,最大限度提升巡察的震慑力。二要敢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校党委巡察组要对学校党委负责、对被巡察单位负责,把牢定位、聚焦问题、忠诚履职,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为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压实责任,自觉接受监督。被巡察单位要深化认识、担当责任,把支持配合巡察、落实整改作为检验自身政治意识、党性水平、纪律观念的“试金石”。四要严守纪律,练就过硬作风。巡察纪律是政治纪律,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都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确保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

 


动员会后,王志刚同志主持召开了巡察组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巡察办主任、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审计处处长任祥同志介绍了《巡察实用手册》相关内容,围绕六个关键环节对巡察组人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业务培训。两位历任巡察组组长包云燕、冷天玖同志做经验交流,为此次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王志刚同志对巡察组人员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倾听群众意见、严守各项纪律、迅速落实工作、忠于履职尽责等六方面具体要求。

 

2019年第一批巡察工作将于20196月中旬启动,设立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模式对成人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校团委、校工会、保卫处、后勤保障处、西南联大博物馆、学报编辑部、基础教育集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10个单位开展为期30天的巡察。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目前,此次巡察进点动员、进驻了解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之中。


(巡察办供稿)

 

上一条:我校啦啦操队在第七届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中斩获三项冠军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第一届滇泰职业教育合作分论坛”圆满落幕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