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教职工亲子阅读活动

2019-07-03  


为响应由全国妇联、红旗出版社等单位组织的以“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全国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根据校工会关于开展全国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要求,629日上午,文学院于明德三号楼尔雅堂举办亲子阅读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以绘本为媒,以阅读为纽带,搭建父母与孩子沟通交流平台,特邀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冯静老师参与并作主题分享。活动由文学院女工委员汪玉梅老师主持。文学院近20个教职工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冯静老师通过《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故事分享,向儿童们讲述了食肉霸王龙爸爸和食草小甲龙宝宝之间的故事。冯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小甲龙出生、遇到霸王龙、霸王龙教本领、小甲龙与亲生父母重逢等情节,在场儿童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在回答问题环节积极参与。冯老师在情境中展开故事,巧妙将日常说理与绘本融为一体,将枯燥的说教变得生动有趣,令人回味无穷。

 


 

随后,进入“亲子阅读”时间,小朋友们与父母共同阅读绘本。有的家庭声情并茂地描述绘本内容,而有的家庭则是孩子和家长一起大声诵读,大家其乐融融,这一幕幕展现了父母与孩子间的爱与温情。冯老师还通过绘本、图片等让孩子们发挥想象,进行描述。小朋友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大胆的表达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冯静老师通过《有麻烦了》《下雨天》等绘本与家长进行交流。冯老师认为,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要让孩子知道错误的逻辑,而不是一味地责怪孩子,孩子所犯的错是他成长的阶梯。她希望家长们可以用绘本中的道理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使得亲子关系更亲密。




文学院举办亲子阅读沙龙活动体现了学院对教职工家庭儿童成长的关爱,同时,对建设书香家庭、书香校园都具有重要意义。


(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泛亚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机关党委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筑梦远航”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