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7-03  

 

 

“忆迩行知路 启毓仁智心”,624日下午,文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汇文楼Ⅱ区101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毛志荣、院长胡彦、党委副书记石安银,副院长马绍玺、周春林,教师骆锦芳、徐晗、周华、成巧云、巩红玉以及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全体成员、家长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安银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周春林副院长宣布了文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情况和学位获得情况;马绍玺副院长宣布了文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情况和学位获得情况。毛志荣书记宣读了《云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9年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云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9年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云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9年毕业生服务基层志愿者的决定》《云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9年自愿赴边疆艰苦行业就业先进毕业生的决定》,并代表全院师生对顺利完成学业的2019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学院发展、支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家长、老师们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随后,毛志荣书记、胡彦院长等学院领导及教师分别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毕业生代表献花感谢老师们的传道授业之恩。

 






毕业生代表张闻昕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四年来的学习生活,深切表达了对良师益友及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希望同学们都能坚守自己的梦想,并一直努力奋斗着。在校生代表牟婕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的感谢,向他们送上了诚挚祝福。

文学院教师代表骆锦芳教授在题为《读书百年话沧桑》的讲话中,讲述了百年以来艰苦求学、不断探索前进的中国青年故事。骆老师认为,师大的每一届毕业生都是西南联大精神的传承者,而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青年,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骆老师还同大家齐声朗诵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现场气氛热烈。

期间,徐晗老师用委婉动听的声音为大家带来了英文诗歌朗诵,表达她了对毕业生的深深祝福。

院长胡彦教授在讲话中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毕业生在踏入社会后,在现代化的都市浪潮中,不能忘记文化精神的故土,并希望文学院学子秉持诗性情怀和人文情怀,温暖滋养一生。

最后,石安银副书记宣布文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他希望同学们记住,不管大家将来去到哪里,文学院永远是学子们的美好家园。

 


(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百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黄雪婷副院长一行到传媒学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教职工亲子阅读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