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石榴籽学堂”学员参观能环学院创学堂及云师创客空间

2019-07-02  

为培养我校各民族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提高创业就业能力,云南师范大学“石榴籽学堂”100余名学员于620日下午前往我校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创学堂、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云师创客空间参观学习。

能环学院是我校科研学术及创新创业项目的排头兵。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向学员们介绍了太阳能热水器的检测过程及原理、可再生能源材料、机器人、3D打印机等科研项目,学员们被这些新兴科技所吸引,不断提出问题,了解其中的奥妙。进入创学堂,在参观了很多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及听取了能环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被这些产学研用的作品所震撼,有不少同学跃跃欲试,想马上加入这样的团队一展拳脚。

接着,学员们来到了云南师范大学创客空间及创业园区工作室,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时光幻影工作室、学姐电动车租售行、灯光音响设备租赁、咖啡吧等项目的由来、目前的运营状况等,并鼓励他们结合本民族文化产业及自身条件积极创业。

此次活动效果良好,参观完后学员们感慨要充分利用好大学生创业园区及创新创业比赛等活动,开拓自己的创业就业视野,同时要有学习、改变、创新的精神,紧密结合学术科研与用人市场的需求,为自己以后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白宇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供稿)

上一条:泛亚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机关党委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筑梦远航”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旅地学院、传媒学院联合举办“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党建理论知识竞赛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