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赵建新教授为梁河县师生举行考前励志讲座

2019-05-21  


2019513日,云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赵建新教授为梁河县2700余名师生举行了考前励志讲座,旨在缓解师生高考压力,调适心理,确保师生以最好的状态渡过高考最后冲刺阶段。

 


云南师范大学教育精准帮扶梁河县以来,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梁河县基础教育质量得到有效提升,高考成绩年年上台阶。针对每年临近高考,高三年级师生工作压力大,学习强度高,部分学生出现心理烦躁、过度紧张等考前综合症这一实情,云南师范大学积极为梁河县解决高考前学生心理问题,使高三学生放下包袱轻松迎接高考。

 



赵建新教授曾于2018年高考前对梁河县高三年级考生考前心理辅导,并取得良好效果。今年,赵建新教授再次为师生们进行心理辅导,他以接地气的语言、亲和的笑容快速走进学生的心里,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引导师生们正确认识高考、缓解焦虑、直面高考、挑战人生。赵建新教授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提出了不一样的、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并结合学生的考前身心状况提出了适合的考前食谱、生活作息时间等建议。赵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通俗易懂,让师生们在一次次沉思、掌声、尖叫和欢声笑语中心理得到释放、感悟、洗礼和升华。


(扶贫办供稿)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第七届团学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