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9-05-2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增进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与认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59日至16日,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在睿智5号楼114报告厅举行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2019年达标创建党支部的党员共计220人参加学习。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张天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党校是传播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的重要场所,是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性锻炼的主渠道,希望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党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上来,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他从纪律方面对本次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班分为小组学习、专题辅导、自学、视频教学和结业考试等环节,累计32个学时。开班仪式后,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教育视频《榜样3》。

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明同志、院长骆华松同志、副院长李亚同志分别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与解读》和《坚持党的组织原则 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的专题讲座。

5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院长骆华松同志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与解读》的报告。报告围绕党章的重要作用、历史沿革、十九大党章修改的内容及意义、学习党章应把握的重点问题、严格遵守党章等方面作了全面梳理和解读,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做到“五个牢记”,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5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明同志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我国的宗教政策和高校师生应具备的宗教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要求同学们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科学素养,坚决防范校园传教。

5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亚同志以《坚持党的组织原则 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为主题,向入党积极分子解读了党的组织原则,并在此基础上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了阐述,教育引导广大积极分子遵守党的组织原则,模范遵守校纪校规。

期间,辅导员金圆恒同志、李兴莉同志、朱静虹同志分别组织了结构化研讨和小组讨论等活动,潘晓娇同志组织了小组汇报。5月16日,学院统一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

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理论的系统学习理解,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一心跟党走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严于自律、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赵建新教授为梁河县师生举行考前励志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殷国聪馆长出席“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成果发布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