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到我校信息学院考察交流

2019-05-17  

20195月10日,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东、辅导员孙柳艳、毛玲,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共30人到我校信息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当天上午在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德鹏辅导员蔡文华、刘萌、谭密、陈思行及学生代表陪同下,来访团队参观了云南师范大学三校碑、三校亭、仿制门、人杰墙、校歌园等标志性建筑,谭密老师热情讲解了建筑物寓意及西南联大历史文化,介绍了西南联大精神和云南师范大学“刚毅坚卓”“学高身正、明德睿智”的校训校风。参观校歌时,信息学院合唱团为来访团队深情演唱了云南师范大学校歌。

随后双方在信息学院216会议室召开了以“考察交流,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杨文勋同学代表学院学生会,向来访团队介绍了学生会组织架构、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开展思路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德鹏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机构、本专业设置,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学生第二课堂、考研政策和保障激励机制、创业就业服务、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心理健康等方面经验和做法。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分享在学生人文素质养成、学生会社团运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做法。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重视学生人文精神培养,重视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培养的做法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针对理工科学院如何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学生组织如何高效运作”“学生组织如何贯彻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来访人员参观了同析1栋5楼信息类学生创业园、民族教育信息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等地。当天晚上,双方学生在东区篮球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友谊赛。

短暂相聚,真诚交流。此次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来访,为我校信息学院的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信息学院  供稿)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下一条: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云南师范大学校园宣讲会举行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