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云南师范大学校园宣讲会举行

2019-05-17  

为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浓郁的创新实践育人氛围,2019428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竞赛云南师范大学校园宣讲会在呈贡校区睿智一号楼116报告厅举行。

出席本次宣讲会的老师有研电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刘霆轩、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曾孝平教授,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部部长徐天伟、物电学院院长石俊生、副院长许林,以及各企业代表、昆明市各高校电子通信类专业的在校研究生。宣讲会由云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院长石俊生主持。

大会伊始,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部部长徐天伟为本次宣讲活动致辞。徐部长表示,研电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一直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的对手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为办赛目标,希望每一位赛者可以继续秉持这种信念,坚定地走在创新、创造的道路上。

会议第二部分,研电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刘霆轩对于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以近两年来各赛区研电赛的组织和获奖情况为例,对研电赛展开详细的介绍。此外,结合往年经验,就评委对作品的关注点进行解读,特意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作品的完整性和创新性。

会议第三部分,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曾孝平教授结合赛事指导经验,分别从作品的选题背景、方案论证、系统设计、系统测试、难点与创新点等方面进行讲述。

会议第四部分,由在2018年第十三届研电赛中获奖的参赛代表

—我校物电学院的邓智威同学进行项目讲解、作品展示以及参赛经验交流分享。

会议第五部分,由兆易创新市场部总监——金光对本次研电赛为所有参赛队伍免费提供的储存芯片及其性能进行介绍。

最后,云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副院长许林老师根据我校承办第十四届研电赛(西南赛区)的实施方案对竞赛做了详细部署,重点就研电赛(西南赛区)的参赛内容、时间安排、注意事项为大家做了详细说明,鼓励大家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在竞赛中发挥团队成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锻炼和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研电赛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创新创业思维,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了我校浓厚的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通过竞赛的方式,挖掘我校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我校研究生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创新和实践平台。(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供稿)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到我校信息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数学学院开展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