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2019-05-17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党纪、政纪、法纪观念,5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领导、教工党员、行政人员和学生党员代表34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随着振聋发聩的阵阵警钟,一楼警示厅“激浊扬清”四个大字映入眼帘,厅内展示的贪腐案例囊括古今中外,讲解员重点讲解了高层腐败案例,司法、执法和监督领域腐败案例以及基层干部腐败案例。上到中央下到基层,都有着因利益熏心而走入贪腐歧途的党员,这些鲜活的案例不仅展现了腐败行为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沉重代价,更揭示了贪腐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损失。

二楼阳光厅以“廉”字墙为始,通过辉煌历程、云岭先锋、硕果累累气象新、励精图治绘蓝图、风清气正彩云南等模块展示了云南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上做出的优秀成绩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最后大家到报告厅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歧途末路》,教育片剖析了部分党员干部走向违纪违法之路的过程和原因,展现了落马官员内心的悔恨,警醒党员一定要抵制诱惑,不忘初心,坚决防止坠入腐化的深渊。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性,并表示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把别人的忏悔和教训,变为悬在心中的明镜,变为刻在心里的敬畏,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切实履职担当,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生命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就业处下设创新创业协会荣获全国“百优创业社团”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到我校信息学院考察交流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