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华文国语学院开展2019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9-05-17  

为进一步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华文国语学院于55日至11日开展了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自学、小组学习与活动、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和雪莲老师,学院党委委员王秀成院长,学院党委委员李正升副院长,辅导员普小鸳老师、王浩老师,组织员赵科比老师为参加此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共有10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58日前全体学员按照学院党委的课程安排,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小组组织观看了《历史记忆中的长征》,并在组长的带领下围绕“如何理解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深刻理解遵守党纪党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讨论。

 


59日下午,开班仪式在呈贡主校区同析2号楼311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和雪莲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随后,和雪莲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学习党章、坚定信念、砥砺奋斗》的专题讲座,从党章的功能与概念,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到学习贯彻党章的要求,她强调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学习党章、践行党章。

 


511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院长王秀成老师从九个方面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王秀成院长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代前景,以新时代思想的产生过程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王秀成院长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增强“四个意识”,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511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李正升副院长以《坚持党的组织原则,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李正升副院长要求各位学员要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每场讲座后,结合主题,由普小鸳老师、王浩老师、赵科比老师带领学员们进行了三场结构化研讨。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信念。


(华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数学学院开展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下一条:我校教职工乒乓球队在云南省学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