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音乐会顺利举行

2019-04-15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运动精神,41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合唱团承办的云南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明德五号楼一楼演播厅成功举行。全校师生400余人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在高亢激昂的《龙的传人》中拉开序幕。“千秋耻,终当雪;中兴业,须人杰”,校歌的演绎使观众们重温了西南联大精神,激发了在座师生的爱校荣校情感。合唱团精湛演绎的合唱曲目《大鱼》与《四季的问候》,悠扬的歌声令人流连忘返。带有着浓厚的民族性与地域特征的古筝曲《西部主题畅想曲》将中国传统音乐表现得淋漓尽致。《可惜不是你》与《贝加尔湖畔》两首风格迥异的流行曲带给观众别样的视听感受。陶笛独奏《千年风雅》独特的中国风韵,将观众带入深远幽思的意境。满怀思乡之情的《梨花又开放》让观众回味无限。钢琴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和《野蜂飞舞》以欢快的旋律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宛转的琴声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菊花台》和《时间都去哪儿了》两首饱含深情的流行歌曲以温柔的旋律缓缓流入观众的心田,真挚的演绎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演出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忆往昔,先辈青年无畏向前;看今朝,吾辈青年奋勇争先。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校团委通过音乐会的形式来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当代云师青年人的朝气,为五四运动100周年送上一份诚挚而又珍贵的礼物。

 

(校团委供稿)

上一条:2019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哲学与政法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与2018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推进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