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哲学与政法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与2018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推进会

2019-04-12  

4月11日下午,哲学与政法学院在明德一号楼416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与2018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负责人、院办公室、教务办、学工办、政治学系全体教师及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毕天云院长主持,主要围绕会议主题做了工作安排和部署。会议强调,专业认证工作事关学院师范类人才培养工作大局,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影响长远,对此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吃透政策、精准建设、强化保障”。学院成立的专业认证工作小组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全院统筹规划,各系凝心聚力,要一一对照标准要求,落实具体责任,抓好各个工作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专业认证工作。针对2018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毕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制订过程中,严守国家标准;二是确保新方案与国标衔接、与专业认证工作衔接、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衔接,各项工作相互关贯通,相互衔接;三是明确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责任机制。

会议第二阶段由教学副院长柳榜华主持,对上述两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文件解读,对工作的具体实施提出了指导意见,各专业负责人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改进措施做了进一步交流。政治学系全体教师对新方案制订中的课程设置作了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哲学与政法学院下一阶段师范类专业认证及2018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责任担当。(哲学与政法学院 供稿)

 

上一条:云南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音乐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数学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数学会非线性泛函分析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