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启动第一届“睿智杯”创新创业大赛

2019-04-02  

为引导、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就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于2019年3月28日在睿智五号楼114报告厅举行第一届“睿智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宇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曹逸凡老师,就业处创业实践服务科科长李映松老师,能环学院毛羽老师、体育学院辅导员万志红、潘瑞萍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学院16级、17级、18级学生代表共35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宇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宇老师就学院学生创业团队在云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通报,其中学院选送参加的“读美教育”项目获省赛主赛道金奖第一名,国赛铜奖“橄榄绿”创业项目获云南省金奖。对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的老师和同学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能保持良好势头,用自己的行动讲好旅地故事,讲好云师故事。

校团委副书记曹逸凡老师对云南省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预通知作了解读。对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与第四届大赛的不同点作出了详细讲解,同时对以往全国各高校普遍存在的项目类型认定错误的问题进行强调,为我院同学进行创新创业比赛进行了精准高效的指导。

就业处李映松老师对我校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的获取方式和途径作了详细的介绍。李老师指出,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越来越被各省市高校重视,我校的创新创业课程设置2个学分,32个学时,创新创业课程包含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两个方面使创新创业教育效果进一步加强也有利于学生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2018年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建行杯·云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牌项目团队成员——沈瑞琪同学,对创业项目作了详细的介绍建行杯·云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橄榄绿”项目成员——付德贵同学,对团队的项目从创业思路、创业历程、比赛PPT制作市场定位预测销量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宇老师对本次启动仪式作了总结。他指出创业的想法主要来自六个字——“问题,需求,创新”,现场指导同学们如何辨别“真假”市场。白宇老师总结创业的要点“我们是谁,我们做什么,我们为什么做,我们怎么做充分抓住并利用好这几点,就能更快的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满意的的答案。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践,极大的激发了各大高校、社会各界的创新创业热情,响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比赛工作,通过举办“睿智杯”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激发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彰显旅地学子无限可能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拼搏不止的青春活力,使广青年学生担当使命和责任,实现自己的梦想。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与云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传承西南联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邢台学院到我校调研交流本科教学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