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清迈孔院顺利举行2019年孔院奖学金首次面试​

2019-03-04  

 

31日上午,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孔子学院奖学金首次面试。

1月发布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说明以及117日进行了孔子学院奖学金宣讲会以来,清迈大学孔子学院陆续收到了来自泰国北部多所学校学生的申请,截止目前,清迈孔院共收到40余名学生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其中,20余人申请本科,3人申请硕士,7人申请一学年汉语研修,1人申请一学期汉语研修,10余人申请四周汉语研修。



今年申请报名的学生有来自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皇太子学校、王子学校、南邦易三仓学校、南奔加康卡纳通中学等中学,来自清迈大学、清迈皇家大学等大学,以及最远的来自楠府的PUA学校。申请本科奖学金的学生都过了HSK四级210分、HSKK中级60分,有两名学生甚至过了HSK五级。申请硕士奖学金的学生都过了HSK五级210分,HSK中级60分,其中有一名学生过了HSK六级。而申请其他奖学金的学生中,都是HSK三级以上的水平,有一些甚至是HSK五级的水平。



31日上午9点,清迈孔院对这40余名学生进行了面试,面试官由清迈孔院的刘纪新老师、牛亚凡老师、高薇老师、杨安飞老师、王瑜珂老师五位公派教师组成,分别从汉语本体知识、中国文化、学习计划三个方面对每一名学生进行了面试。面试中,学生们都表现出了对汉语的喜爱、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以及对赴华留学的强烈愿望。此次面试之后,结合学生所申请院校的实际情况,清迈孔院也将继续协助学生准备院校的面试。



今年清迈孔院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人数较往年增加了三倍多,侧面显示出清迈孔院在泰国汉语推广以及助推汉语人才培养方面卓有成效。清迈孔院一直立足当地,服务泰北,在清迈及周边地区积极开展各色汉语活动以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同时,为清迈当地多所学校学生进行汉语培训,推动当地汉语人才的培养,希望为国内院校输送优秀的汉语人才。

今后,清迈孔院将继续在推广汉语、助推汉语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摸索、创新发展,努力成为台北地区汉语言文化、信息资源交流与传播的中心。(清迈孔院供稿)

 

上一条:离退休女教职工举办“三八”节踏青赏花活动 下一条:勇士出征 载誉而归——我校MBA代表队荣获第三届“亚林赛”亚军和最高团队荣誉“马帮奖”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