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2019-09-02  

2019年7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学专业委员会指导,《物理教师》编辑部和《中学物理》编辑部联合举办,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科育人论坛暨第十一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在阜阳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在内的全国63所高校的494名学生、153名教师共647人参加赛事。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物理学专业的13名本科生和物理课程与教学方向的11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赛事

大赛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同台竞技,各展风采,整个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我校学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现场发挥,脱颖而出,给在场的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学生表现出色,成绩喜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在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中,本科生董莎、余莎莎、李丹,研究生董瑞彩、陈瑞、冯子晴等同学荣获一等奖6项,本科生罗瑞怡、王迪,研究生王璐、赖美君、郑原琛、颜国英等同学荣获二等奖6项,本科生杨玉洁,研究生杨瑶、刘艳梅、姬影、谢蕊蕊等同学荣获三等奖5项。在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示活动中,本科生周秋宇、赵志文、董莎、王迪、赵添、李丹,研究生赖美君、颜国英等同学荣获一等奖6项,本科生罗瑞怡、余璇、杨玉洁、郑洁琪、韩丽梅、陈民泽、陈东丽、余莎莎,研究生郑原琛、董瑞彩、王璐、姬影等同学荣获二等奖11项,研究生陈瑞、冯子晴、杨瑶、刘艳梅、谢蕊蕊等同学荣获三等奖5项。指导教师荣获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荣获“优秀团体奖”。

物电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每年都会进行严格的参赛选手选拔、开展高效的集中培训。今年4月起进行初选,5月份开展了高标准、高强度、高质量的选拔。暑假期间,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集中强化训练,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讲课、教具制作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指导。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既是同学们刻苦努力、勇于创新的结果,也是学院狠抓教学质量、严抓学生管理、精抓人才培养的体现。

第十一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旨在培养高等院校物理学、物理教育及相近专业大学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研究生的物理教学技能、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的技能,促进物理学专业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是全国高水平的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比赛,赛事在高校中影响广泛。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供稿)

上一条:云南师范大学喜迎2019级新生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