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喜迎2019级新生

2019-09-03  

 

2019年9月2日,7592名本科新生1953名研究生新生全国各地来到了美丽春城,迈进了云南师范大学的校园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饶卫、校长蒋永文、校党委副书记李宏、副校长刘宗立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来到华文学院、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信息学院等迎新报到点和新生宿舍等地,与家长和新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在学生宿舍,详细了解新生入住情况,叮嘱新生注意安全,遇到问题要及时向老师报告;考察了食堂安全、卫生及菜品情况,与新生及家长详细交谈,了解饮食习惯。同时,还慰问了各学院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对他们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要求认真组织好入学教育、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为做好2019年迎新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密切配合,认真做好了迎新系统调试、校园地图、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持续推进智慧迎新系统建设,新生信息查询全部入学前网上完成,新生通过迎新网站和手机APP,提前知晓学院、班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宿舍、床位、舍友等信息,告别了现场排队的拥堵繁杂。学校今年继续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新生只需携带身份证和相关材料到学院报到即可,学院迎新老师采用身份证识别仪验证考生信息,迅速为其办理入学手续。并且对迎新系统进一步优化升级,实时监测跟踪报到数据,及时获取各学院报到数据,反馈至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促进迎新工作高效、快捷地完成。

 迎新别开生面,各学院迎新站点为新生提供了入学咨询服务处、免费饮水点、家长休息区等便民服务点。校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接待、路线讲解、运送行李等服务。此外,在迎新站点中,云南师大学生一个都不能少,“绿色通道”始终是一缕独具特色的温暖光亮,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校随后将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入学教育,引导新生正确认识大学,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换,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学习目标,为顺利完成学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招生处 供稿)

 

 

上一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