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云南省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暨《当我们海阔天空》点映式

2019-06-14  


为进一步做好云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发动工作,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激励更多学生了解“双创”、投身“双创”,613日晚,国内首部反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青春奋斗主题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在我校呈贡主校区汇学2101报告厅举行校内点映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宏、副校长武友德出席,创新创业学院常席办公室主任李红主持点映式,学校200余名师生共同观影。

 


观影前,学校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武友德致辞。武副校长表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近年来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和以赛促创,积极组织办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泛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实现了竞赛的全程性管理和规范化、可持续发展,促进了竞赛工作与人才培养的有机融合,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武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情况,他希望入围省赛团队和指导老师能积极备战,全力以赴,继续优化完善,确保完全展示出项目的水平和团队的实力,争取能在省赛中取得佳绩。同时,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观看电影,能积极投身于敢闯会创的新时代,发扬年轻人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当我们海阔天空》是一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全程指导,吴岩司长总监制,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和副院长联合监制的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影片取材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团队的真实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浪潮中,一群敢闯会创的大学生在老师们帮助下,运用知识与科技,整合多种社会核心资源,打通繁华都市与贫困山区的产业价值链,成就自己梦想的同时,也帮助数万农户脱贫致富的热血奋斗故事。

 


电影放映结束后,参与观影的师生对电影反响热烈。“对互联网+大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很受触动,由衷地敬佩那些创业者、“明年我要报名参加互联网+大赛”等,或感慨,或惊叹,或激动,观影学子畅谈对影片、大赛与创业的全新认识与理解,表示深受感触,不少学生表示,将来要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勇于创新创业。

创新是时代发展的强大驱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创新创业路上,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就能点亮青春梦想。我校广大师生也将把电影所传达的精神贯彻到平时的学习与工作当中,积极投身于“互联网+”的时代浪潮中,不断培养双创精神,努力深耕双创项目,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开拓进取,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


(创新创业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防范“校园贷”“套路贷”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条:李宏副书记到信息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